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16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率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重点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及市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image001.jpg



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三化”建设、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对枣庄高新区、滕州市进行了重点检查。实地检查了华润三九、八亿橡胶、鲁南化工、滕州卷烟厂等企业现场,在滕州市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滕州市政府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书面听取了枣庄高新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发言。



image002.jpg




李书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平安枣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严格执法监管,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在责任上再加压,压实政府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在执法上再加严,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形成有力震慑,坚决维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宣传上再加力,大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公共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通过抓隐患排查整治、抓安全事故防范、抓“三化”建设,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重大风险。



image003.jpg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相关专家参加了执法检查。


(社会建设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