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人大“三化”措施激发代表工作站活力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7-08

为不断丰富代表小组活动的内容,充分发挥代表工作站的桥梁作用,中心街街道人大工作室积极激发代表工作站活力,在代表活动上突出灵活多样,注重工作实效,扎实推进代表工作站建设。

一是活动开展常态化。将街道人大工作纳入工作站活动计划,明确活动主题,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做到灵活多样。街道陆续建立人大代表之家1处,代表小组活动室1处,人大代表工作站8处。电脑、办公桌椅、台账等配套设施齐全,工作职责、代表接待职责和权利义务和代表的照片、联系方式等全部上墙。

二是民生监督实效化。坚持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工作站监督的重点,落实监督方案、明确监督计划,细化监督责任,确保监督有实效。积极拓宽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渠道,引导代表深入选民、深入群众,集中民智、反映民情,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其代表人民参政议政能力。

三是述职实现规范化。深入开展代表述职工作,定期检验代表履职情况,规范代表述职,制定代表述职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述职评议会议,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报告代表个人履职情况。通过代表述职,激发代表履职自觉性和积极性。规范选民接待工作,严格按照区人大工作要求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加强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沟通。

中心街街道 贾广涛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