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14

1.jpg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


1.jpg


会中,张伟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本次执法检查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四不两直”现场督查、“一对一”访谈、人大代表线上调查问卷、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模式,增强执法检查的质效;刘宏涛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会议特邀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赵德铸作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辅导报告。


3.jpg


5.jpg



朱国伟强调,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今年省、市、区(市)人大三级联动项目,是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是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应对安全生产繁重复杂形势任务的必然要求。二要坚持秉要执本,以更大力度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细落实。重点解决“查什么”“查哪里”“怎么查”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突出矛盾和短板,综合运用各种检查方式,确保检查有深度、督促有力度、整改有强度。三要通过强化措施保障,确保执法检查活动取得实效。要抓好学法用法这个“前提”,立足法律的文本、条款、规定来认真研究谋划执法检查工作,提出检查意见。要用好舆论宣传这个“手段”,引导社会公众知法守法用法。要把握整改落实这个“关键”,把问题整改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提升工作标杆,建立长效机制。



7.jpg


9.jpg



  各执法检查组成员,市直16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高新区人大工作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与执法检查的部门执法人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社会建设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