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坚持“四个更加”奋力开创大坞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13

新一届人大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市镇党代会精神,着眼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镇提供法治保障和良好环境。


一、坚持以更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上下功夫,做到时刻保持与时代同频。强化党的领导,主动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时刻保持与党委同向。强化依法履职,紧紧围绕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共同富裕等决策部署和镇党委“六个聚焦”战略谋划人大各项工作,做到时刻保持与发展同步。


二、坚持以更大力度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履职议大事、审议抓重点、跟踪问绩效”,紧贴镇党委工作大局开展人大监督。重点围绕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特色镇创建等领域开展监督,促进全镇加快产业转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人大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对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社会普遍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专题调研,并提出务实管用意见建议,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中体现人大作为。


三、坚持以更优环境支持代表履职。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让代表权利得到更加充分的保障、代表作用得到更加有效的发挥。一是加强服务保障,让代表能为。精心开展新一届代表履职培训,组织专题履职培训班,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积极邀请代表广泛参与人大各项工作。二是完善办理机制,让代表愿为。抓好议案办理,畅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渠道,提高议案、批评、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代表、群众的满意度。三是创新活动载体,让代表有为。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工作站,有计划地组织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切实增强活动实效,促进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常态化、规范化。


四、坚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切实不负全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始终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强化法治意识,自觉做带头学法、用法、守法的典范,全力推进法治大坞建设。始终坚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在新征程中铬下人大印记、答好时代答卷。


(闫虎)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