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孙恒带领法制委、法工委参加全国人大地方立法视频培训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11

6月6日至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举办为期5天的地方立法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等内容,精心安排了10余门课程进行讲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法制委和法工委立法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3.jpg


4.jpg


培训结束后,孙恒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培训班精神作出要求。孙恒指出,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任职之初举办此次地方立法培训恰逢其时,对法制委和法工委进一步加强立法队伍建设,提升参与立法工作水平和能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不断适应新时代立法工作需要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孙恒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立法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地方立法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我市立法重点和地方特色,坚持依法立法,积极稳妥推进我市立法工作;要认真学习思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操作实效上下功夫,有效提升立法本领;要做到活学活用,不断深入调查研究,发扬攻坚精神,推进民主立法,有效提升立法质量。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