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税务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11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同志到市税务局开展税务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税务局税收普法基地、党性教育基地、智慧税务指挥中心、税史馆,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税务局关于税务工作情况的介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税务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1.jpg


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税收职能得到充分发挥,税费服务更加精准有力,服务大局成效不断显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2.jpg


各级税务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找准定位、躬身入局。一要服务大局,把牢方向不动摇。自觉与中央决策部署、国家宏观政策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立足重点工作提升年,履行好征税收费“第一要务”,积极主动开展税收分析,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二要高标定位,聚焦主业求突破。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突出组织收入这一主责主业,既要应减尽减,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也要应收尽收,加强对重点税源的监管;还要挖掘潜力、堵塞漏洞,精准排查税收风险,持续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多措并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要实干笃行,服务发展谋创新。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在我市抢抓锂电产业发展的时机下用好用活税收经济大数据,检视把脉经济运行,充分发挥以税咨政职能。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从根本上保证税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善作为。《山东省税收保障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市人大常委会将适时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视察等活动,督促形成税收保障运行机制。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立足“用支持的思维谋划监督、从服务的角度开展监督”,推动和支持税务部门依法充分履职。税务部门要全力推动税收保障工作有效落实,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税务工作,以税务系统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财经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