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级索镇:人大建起“连心桥”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7-08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滕州市级索镇人大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优势,积极关注民生民意,在群众和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代表作用得到及时发挥。群众高兴地说;“镇人大和俺心连心。”

眼睛盯着群众的脸色。群众的脸色往往是当地党委政府执行决策效果的“晴雨表”。该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作用,从群众脸上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给政府,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去年8月份,由于连降大雨,致使该镇前王晁村涝洼地带200余亩玉米地被淹,灾情发生后,群众情绪波动很大,市人大代表胡修平等人将情况反映到镇人大,引起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政府及时启用了滨湖地带的3个排灌站,通过夜以继日的排水,将群众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耳朵听着群众的呼声。既有千里眼,又有顺风耳,是该镇人大工作的特点。在联系选民活动中,镇人大要求每一位代表都要围绕引进一个好项目等“五个一活动”开展工作,坚持级索以外就是外的观点,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如今,级索工业园区共引进落地建设过千万元项目5个,实施技改扩建项目8个。其中人大副主席孔祥生引进投资1.8亿元的欧仑装配式超高层钢结构项目正加快建设;滕州市人大代表宋传省引进投资1.2亿元的亿达华闻煤电化热电联产扩建项目一期超低排放工程建成运行,二期工程锅炉设备、发电机已购置到位。

心里装着群众的愿望。该镇人大根据群众的所盼所求,积极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无论是“四好农村路”建设,还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各级人大代表都积极履职,严格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代表为选民办实事160余件,提合理化建议30 余条,60名市镇人大代表与贫困户结了帮扶对子,政府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10件。


          级索人大:李尚文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