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梁衍波:甘为春泥更护花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07

image001.jpg

作为枣庄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枣庄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梁衍波始终恪守“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一心为民、履职尽责;作为银行党委书记,他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带领全体员工求实奋进,全面提升,成效显著,为枣庄市一季度“开门红”贡献了力量,树立了标杆。

 

蹄急未敢半步闲

农商银行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梁衍波十分注重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服务,并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提出以乡村产业项目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为重点,统筹“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建设,积极将支持培育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信贷服务,较好解决农民在生产发展过程中的资金困难。先后组织人员主动对接扶持水泉镇“樱桃基地”、孟庄镇“蒜黄基地”等50 多个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今年初,山亭区龙潭家庭农场的果蔬大棚,在技能设备改造之际,急需资金150 万元,正在其考察的梁衍波,了解到该农场的发展情况和实际困难,他随即组织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其办理了所需贷款,解决燃眉之急。


积极履职担当

切实做好民生、民情、民意及业务调研,针对普惠金融议题,梁衍波在组织深入基层一线专项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协调各区政府,并由各区级政府主办,分别召开区级、镇(街)级“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启动大会,层层落实,全面开启“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建设。同时,依托本土资源及“人员、网点、服务覆盖面广”等优势,优选44 名业务出色工作人员,分别到辖区44个镇(街)挂职金融副镇长(主任),全力做好下沉服务。


在履职服务创新上,他积极带领团队围绕区域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建立企业提前报到“走访机制”,变“坐门等客”为“上门服务”,并加大企业和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做到能投尽投、应贷尽贷。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公司类贷款13.62 亿元,累计办理“普惠经营贷”11.34 亿元、“精英信用贷”7.70 亿元。

 

image003.jpg


坚守为民情怀

梁衍波深知,践行使命、服务民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带领全行员工以奉献社会为己任,围绕统筹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及时组织战疫志愿者,深入辖区91个村居疫情防控卡点开展义务服务,并组建65支移动金融服务队,统一配备便携式移动智慧柜员机,对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确保金融服务24小时“不打烊”。期间,第一时间代发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补贴等各项救助金15695笔、金额344.95万元,民生保障资金25000笔、金额1165.48万元,保障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划转到位。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先后向台儿庄区、薛城区等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部分镇(街)捐赠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24.63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着眼创新,惠民利民,以使命担当之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升服务能力,赋能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这就是一位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使命。


(枣庄农商银行)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