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邹坞镇人大凝心聚力聚焦水环境治理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7-08

 

为扎实推进国家级卫生镇创建,邹坞镇人大从全面净化镇域水环境着手,积极引导镇村打好水环境保护战,赢得了群众好评。

引领镇村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精准理解河长制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责任意识,把“河长制”工作落实到实处。根据全镇河道分布图,组织代表实地开展排查工作,查明问题、摸清底数。成立巡查工作组不定期开展坑塘河坝巡查,协助清理整治沿岸违法建设、废弃物和垃圾,维护河道管理秩序。  

建议督促镇党委政府集中精力建设好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生活污水,确保河流清澈。高度关注目前治理工作重点,通过跟踪调研,找出问题所在,摸清治污建设项目进程、治污项目投运、新污染源、水污染反弹等情况,协助镇村编制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长远性的治理措施。同时,要求凝聚镇村工作合力,整个多个部门人力资源,全力做好镇村水域环境治理,确保全镇水碧天蓝。

刘希成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