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枣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学习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02

image001.jpg


为加强市人大代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5月30至6月1日,枣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学习班(第一期)在中共枣庄市委党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主持。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小组召集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家、站、室”负责人及部分初任市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image00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书亭强调,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体现在人大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保证党的决策部署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者和促进派。要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确保提出更多高质量议案建议,更好地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领导,加强对代表履职的服务和保障,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不断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005.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主持开班仪式


张伟要求,各位代表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习班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封闭全身心参加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学习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212.jpg

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杨峥嵘致辞


 image007.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管理学教授赵烽作专题辅导

 

image009.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作专题辅导


本次学习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分组讨论、观看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邀请到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管理学教授赵烽,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等专家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当前我市经济形势与对策以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所必备的法律和业务知识等,并以“更好依法履职、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为主题,组织了市人大代表交流座谈会。学习班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还组织了区(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负责同志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通报工作情况,对下步代表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智慧人大”建设、代表小组活动和优秀代表选树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

 

image011.jpg

代表们正在座谈分享履职经验


现场观摩环节,学习班代表赴枣庄市城市规划馆、欣旺达30 GWh动力电池项目、精工电子5 GWh PACK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我市城市规划发展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感受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发生的新变化。

 

image013.jpg

学习班代表到枣庄市城市规划馆现场观摩

 

image015.jpg

学习班代表观摩欣旺达30 GWh动力电池项目施工现场

 

image017.jpg

学习班代表观摩精工电子5 GWh PACK项目车间


参加学习班的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的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专家的讲授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听了深受启发。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担当新使命,展现新风采,积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人代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