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官桥镇人大代表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湿地公园建设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7-08

官桥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提出“加大力度改善镇域范围内水环境治理”议案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薛国湿地公园项目就是倾力打造的生态治理样板工程,有力保障了镇域范围内水环境的持续改善。该项目位于古薛河中游,总投资2980万元,治理河道9160米,建设面积19.8公顷,形成了“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态休闲长廊。

一是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全面落实河长制“清河行动”, 清除河床树木5万余棵、垃圾600余方,封堵排污口2处,开挖疏通河道5公里,完成三级蓄水坝体、4处亲水平台建设,修复桥梁3座,栽植莲藕、芦苇、黄花鸢尾等湿地植物1万余株,昔日老河道变成了乡村靓丽新景观。

二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依托湿地项目着力推进吕楼、魏楼、前掌大等沿河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硬化环河路7公里、村村通道路12公里,沿河栽植高杆女贞、红叶石兰等绿化苗木6000余棵,完成四旁树绿化3200余棵,形成了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三是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借助周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景观优势,深入挖掘商汤左相仲虺的“好德”思想和民本思想,在湿地中心区域建成仲虺政德教育广场,精心打造了全市首个集党性教育、文化传承、生态文明、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政德教育基地,推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官桥镇人大办公室:张志河  蒋传世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