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5-26

image001.jpg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重点督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政策倾斜推进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使用的建议》的落实办理工作情况。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区(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参加。


与会同志实地察看了高新区的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现场,并听取了情况汇报。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建议落实办理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关于加大政策倾斜推进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使用的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办好这项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代表建议;要加强协调、沟通和配合。本次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跨行业、跨区域,既涉及市直部门,也涉及所有区(市),需要有关承办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要及时规范答复代表。按照常委会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答复代表,答复要有实际内容,意见要明确、有针对性;要提高办理质量。按照交办会上提高办理质效的要求,重点抓好公益性安葬(放)设施专项规划的编制落实,各级出台考核激励措施的落实,加大财政对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使用的奖补力度落实等。希望各承办单位以这次重点督办推进会为契机,再接再厉,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把建议的事项真正落到实处,使代表建议办理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切实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建设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