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5-21


5月19-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成员,对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稿定设计导出-20220521-2017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滕州市的华数智能制造研究院和威智医药有限公司,市中区的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科创院和中建材国检集团,以及高新区的互联网小镇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等项目现场,全面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平台的运行情况和运行机制模式,并提出意见建议。


5月20日上午,在市人大机关三楼主任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张庆伟,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科技平台代表参与座谈交流。


image0099.png


艾百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增强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加快突破,高质量培育创新主体,高水平引进创新人才,高效能开展创新服务。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在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平台,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枣庄落地生金。要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切实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强调,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部门齐心协力,总结好成绩,分析透问题,写好调研报告,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image011.png


副市长张庆伟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步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关键和中坚作用,更好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助推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007.jpg



(教科文卫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