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争当文明创建先锋——致全市“两代表一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5-21

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人民更幸福。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当前,枣庄正在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亟需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携手努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文明创建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彰显“两代表一委员”责任担当。在此,谨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汇聚合力,争当文明创建的代言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两代表一委员”更是责无旁贷。广大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岗位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当好先锋模范,讲好创建故事,做好文明榜样,弘扬时代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有力汇聚全社会各方面智慧力量,形成万众一心争做文明人、众志成城共创文明城的良好局面,在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的实际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身体力行,争当文明创建的排头兵。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广大代表、委员要坚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城市更加文明和谐;我们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城市增光添彩。要大力发扬“我就是枣庄”主人翁精神,从当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模范遵守《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主动参与创建志愿服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办好为民实事好事。要聚焦聚力创建工作覆盖面、影响力、满意度提升,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深入创建一线,积极参加各类创建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推动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创建机制,努力为枣庄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现带头作用、贡献模范担当!


      三、履职尽责,争当文明创建的监督员。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望者,是创建行动的监督员。要树牢“枣庄发展我有责”意识,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大对市容环境、城市交通、违法建设、园林绿化、城市改造更新等方面的督促整改。要积极运用“文明枣庄APP”“创建随手拍”等多种有效形式,随时对身边不文明现象拍照上传,用代表、委员的“真监督”体现“真支持”,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补齐短板、改进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成效和实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支持创建、树立形象,凝聚起共建文明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四、担当作为,争当营商环境的维护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城市魅力、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系统工程,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效,充分展示枣庄良好形象和优越营商环境,更加坚定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建设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营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创建向上向善的人文环境、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城乡环境,不断增强对外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以“争做标杆、争当表率、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枣庄市委员会办公室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