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朱国伟到薛城区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工作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5-20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到薛城区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柴培强,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李继成及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1.jpg


朱国伟一行先后深入到薛城区新城漫谷书屋“人大代表工作室”、龙潭公园“人大代表之家”、苹果郡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青岛啤酒集团(枣庄)有限公司“人大代表联络站”、市政务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周营镇辣椒小镇“人大代表工作室”等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每个现场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分别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朱国伟对薛城区和市政务服务中心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总体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jpg


朱国伟指出,人大代表“家、站、室”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开展好闭会期间活动的重要平台,建设好人大代表“家、站、室”是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要加强沟通协调,靠上指导督导,共同做好相关工作。要根据每个“家、站、室”的具体位置、辐射半径、服务人群等特点,确定不同的建设理念和功能定位,按照简约实用、特色鲜明、服务便民、共用共享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每个场所要有明显的“家、站、室”标识,具备相应的学习交流、集体议事、联系群众、展览展示等功能,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设施,有科学的工作流程、健全的档案资料和完备的工作制度等内容。

 

3.jpg


朱国伟强调,要做好“线上”和“线下”结合文章,提前考虑“智慧人大”建成后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要统筹考虑人大代表“家、站、室”建成后的运行管理,让其真正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载体,成为人大代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人大立法、监督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学习交流、知情知政、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成为各级人大及代表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渠道。要通过人大代表“家、站、室”的建设运行,进一步发挥代表参加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大代表工作水平,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人代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