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监督工作视察并召开座谈评议会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5-18


5月17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监督工作视察和座谈评议。部分省、市、区(市)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陪同视察。

法院好.jpg


jshh.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8处工作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视察结束后,召开了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座谈评议会议,征求对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评议打分。

gah.jpg


12.jpg


孙恒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锻造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过硬”的政法铁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力度前所未有、深度前所未有、广度前所未有,实现了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持续增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座谈评议.jpg

    

孙恒要求,要综合运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市委“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实现靶向发力。既推动解决各级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也大力推动解决政法机关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更要聚焦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公平正义的诉求,解决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问题,将司法为民的实事办实办好。


稿定设计导出-20220518-210356.jpg


孙恒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后半篇”文章。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建立相应机制,用制度的形式将教育整顿后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监察和司法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