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峄城区人大办好办实代表建议 —— 匡衡故里有了村歌《匡谈是个好地方》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1-22


今年以来,峄城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通过加强工作沟通、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了建议办理成效,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交办的38件代表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复。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现峄城乡村振兴新风貌,结合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号“关于开展村歌写唱活动的建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牵头协调,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榴园镇积极配合,由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刘建国同志创作的歌颂匡衡故里匡谈村新风貌的歌曲《匡谈是个好地方》完成MV制作。


图片

(图为枣庄同志影音公司摄制组一行在峄城区榴园镇匡谈村进行MV拍摄)



枣庄市著名书法家张切易先生,抄写了《匡谈是个好地方》歌词,并随同摄制组一行,赠送给了匡谈村村委会。


图片



该歌曲一经网络传播,广大听众朋友对这首词曲朴实、旋律优美、脍炙人口的村歌纷纷给予好评。目前,该歌曲已被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收录,正在参加“2022山东省新乡村歌曲征集展演”活动。

  

(峄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