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视察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0-21

10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带领视察组对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1.jpg


2.jpg


视察组深入薛城区、市中区实地察看了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等产改典型单位,听取了市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薛城区及市中区产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市中区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别召开了部分镇(街)、企业、市人大代表和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座谈会。


3.jpg


4.jpg


视察组认为,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围绕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任务,系统谋划、部门联动,推动我市产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下步工作,李书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部署的重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牢基础、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努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汇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合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往深处想、往细处抓、往实处干,增强改革合力,形成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良好局面,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社会建设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