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台儿庄基层立法联系点市民中心工作站暨台儿庄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启用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0-19

8.jpg


10月18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台儿庄基层立法联系点市民中心工作站暨台儿庄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书记彭照辉参加活动并讲话。


9.jpg


孙恒对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台儿庄基层立法联系点市民中心工作站暨台儿庄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的重要载体。自2022年2月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获批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以来,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立足区位特点优势,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塑造了特色鲜明的“1+7+22”基层立法联系点网络体系,丰富和发展了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形态。他要求,要发挥好窗口纽带作用,让民意直达立法机关;要深耕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惠及群众;要加强自身建设,尽快形成战斗力,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善于总结,不断丰富联系点的功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jpg


彭照辉在讲话中表示,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市民中心工作站的启用,只是全区基层立法联系点进入实践层面的第一步,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配套站点建设,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要通过开展活动展现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成效。区人大常委会要制定一套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并按照计划组织实施,实现活动经常化、规范化。要定期总结情况,查找问题,积累经验,学习先进,提升工作,确保基层立法联系点健康有序运行,为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贡献台儿庄力量。


11.jpg


仪式上,孙恒、彭照辉共同为省人大常委会台儿庄基层立法联系点市民中心工作站暨台儿庄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台儿庄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市民中心工作站。


13.jpg


据悉,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是全市唯一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促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在市民中心等7处设立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实行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站、专委会活动室和代表专业工作室融合建设。通过现场接待与网上接待的“线上+线下”模式,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发挥实践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助推台儿庄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儿庄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