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专家论证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0-17

10月17日,枣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枣庄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和《枣庄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咨询专家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1_副本.jpg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对条例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和语言文字规范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论证分析。专家们对条例草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条例草案总体比较成熟,符合立法规范和立法技术的要求,具有地方特色,对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专家们同时对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image003_副本.jpg


孙恒指出,《枣庄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是我市第一部“小快灵”立法,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生态绿色枣庄,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意义重大。《枣庄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能够为网格化服务管理活动提供法律遵循和制度保障,有助于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专业化、规范化,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孙恒强调,各位专家积极参与立法论证,贡献立法智慧,提出的意见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法制委、法工委要严格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认真梳理、充分采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好两个条例草案,使其更具适用性、可操作性,切实提高立法质效。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