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枣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学习班(第二期)举办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0-11

 image001.jpg


为加强市人大代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10月9日至10日,枣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学习班(第二期)在枣庄市人才公寓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小组召集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家站室”负责人及部分初任市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01_副本.jpg


李书亭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的主体,人大工作的水平看代表,人大工作的潜力也在代表。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坚定信念诠释对党忠诚。在参加会议、联系群众、审议发言、决定事项时,都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时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依法履职讲大局,用积极作为彰显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市委交给人大的“五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与党委中心工作同向、与政府工作同力、与群众愿望契合。要心系人民讲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时刻不忘代表的初心使命,树立为民情怀,发挥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在一起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讲学习,用过硬本领夯实履职基础。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覆盖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拓宽视野、更新知识,高标准、高质量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要严以律己讲规矩,用一言一行树立良好形象。珍惜人大代表这一崇高荣誉,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修身立德的表率。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本次学习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形式,邀请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二级调研员张元素,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管理学教授赵烽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班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还组织区(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负责同志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对下步代表工作特别是全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建设、“数智”人大建设、代表履职积分管理、优秀人大代表评选等工作进行安排。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现场观摩环节,学习班代表赴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山东精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市有关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参加学习班的代表表示,这次学习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学习班结束后将认真梳理总结好学习情况,以此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积极贡献代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代室、高新区人大工作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