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防疫做表率,代表在行动——泥沟镇“三个一”工作法推动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0-10

泥沟镇人大践行“三个一”工作法,动员组织区镇两级100余名人大代表投身一线,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举办一期专题培训,提升代表防疫能力。泥沟镇依托人大代表“家站室”,将全镇各选区人大代表划分为7个片区共开展21次疫情防控专题业务培训,重点对当前精准防疫政策要求、返乡提前报备、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明确各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动员广大代表深入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初心使命,助推人大代表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二是完善一轮服务保障,营造代表履职氛围。镇人大联合公安、组织、防疫等部门,充分做好场地、人员、物资的保障工作,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行为,持续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切实压实各方主体防控责任,为人大代表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履职氛围,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将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通过代表力量进一步落实落细。

三是开展一场成效观摩,推动代表勇争先锋。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摩会,“亮屏”展示各人大代表履职成绩与优秀经验,组织代表现场查看防疫点值班值守情况,学习全员核酸检测组织方法、精准防疫系统推广使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各代表互相交流与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代表勇争先锋做表率,凝聚起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