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羊庄镇扎实开展“双联”活动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30

9月22日,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来羊庄镇开展“双联”活动。羊庄镇党委书记秦磊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名君,镇人大主席王超,人大副主席李彦颉及羊庄镇两级市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马兆鹏一行先后到滕州鑫岩石料有限公司,滕州壹森纸制品有限公司,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庄里水库,滕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等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交流询问等形式,详细全面的了解羊庄镇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对羊庄镇党委政府倾听企业呼声、征集民情民意、汇集全民之智、共谋发展蓝图的做法予充分肯定。对羊庄镇立足当地实际,在产业经济发展、红色文化教育、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马兆鹏一行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宗端主持座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秦磊磊代表镇党委政府从“强产业、促发展,抓统筹、惠民生,强治理、促创新,抓党建、推引领”四个方面系统全面的汇报了今年以来羊庄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镇人大主席王超从呼应群众呼声,坚持回应关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全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农经工作室办公室主任杨位民通报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本代表团的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并就经济发展、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鹏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并对人大代表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代表职责使命,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收集基层群众意见,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用好双联机制,积极履职为群众呼声代言,聚焦重点领域难点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羊庄镇将以此次双联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双联”机制,通过调研、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聚民智、集思广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