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山亭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亮屏 靶向监督”亮效问政会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30

9月29日,山亭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亮屏 靶向监督”亮效问政会议,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履职亮屏、靶向监督”亮诺承诺事项进展情况的报告,对部分职能部门亮诺承诺事项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image001.jpg


年初26个区政府组成部门公开亮诺承诺后,区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调研组,深入部门、镇街和项目一线针对部门公开亮诺承诺的重点工作和民生事项进行调研视察、跟踪督办,在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年初承诺任务清单落实和进展情况。


image003.jpg


询问环节采取逐项问答形式进行,8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参会人大代表结合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就财政惠企政策落实、土地制约瓶颈破解、重点人群就业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城乡垃圾处理、城市防汛、学前教育、疫情防控和区中医院、区妇保院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询问,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城乡水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教体局、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应询答复。

下一步,山亭区人大常委会将对询问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监督,把亮效问政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效,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


(山亭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