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对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29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惊涛带队对我市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项目标志性设计凤舞塔和凤翎广场施工现场、部分区域河道治理和绿叶广场建设工地以及蟠龙河综合整治三期项目等工程现场。听取了市城乡水务局、薛城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的具体情况。




韩惊涛指出

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项目是贯彻落实以“两山论”为精髓的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方针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中心城区品质提升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打造水系治理标杆,拓展城市亲水空间,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和居民生活质量,实现水城共融、人水和谐的目标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惊涛强调

要建立和完善工程长效管理管护机制,确保水系建设与市民休闲娱乐、生态观光、互动体验、特色美食有序衔接,把新城区滨水景观新地标的名片越擦越亮;要积极启动后续工程建设,按照启动区工程、一期工程和远期工程三个阶段,分步做好各个工程的立项、可研、规划选址、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持续用好重大问题会商、监督检查、公开亮屏、县级干部包段等工作机制,确保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凝聚合力协同推进整体项目建设,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建设跨度大、投入大、周期长、要素制约相对较多,各成员单位思想上要再重视、行动上要再发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多方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等多种要素制约,推动工程快建设、快推进、快达效。


(农业与农村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