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枣庄“数智人大”一体化平台启动试运行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和“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新时代信息化发展的形势任务需要,以信息化、智慧化赋能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枣庄实践,启动实施了“数智人大”建设,并于9月28日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实现了上线试运行。


1664465190167001923.png


该平台立足人大工作履职需求,综合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AI等数字化手段,系统搭建“1+7+N”整体架构,即人大智脑全景视窗+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履职、机关办文办会办事、融媒体宣传等7个子平台+N个业务功能应用,着力打造履职“一点通”、监督“一网查”、办公“一键达”、全局“一屏览”等数字化协同工作场景,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APP三种途径、同一账号,实现三个入口、多端同源,建立了综合集成、协同高效、闭环管理的工作运行机制,开辟了人大履职新手段、新方式、新领域,实现了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及机关建设便捷化、智能化、高效化。


1664465235385061341.png


“数智人大”系统既对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开放,也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供服务,同时也是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沟通联系的重要渠道。调试成熟后,该平台将免费在全市人大系统部署使用,构建形成统一平台、统一系统、统一数据、统一管理服务的全市人大工作“一盘棋”格局。



(办公室、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