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4-28

1.jpg


4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艾百灵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宗国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全力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事项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落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相关重点领域专项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维护规划刚性,全面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目标。坚持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协同共治,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污染系统治理。健全全过程生态监管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检查、配套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督促整改各项责任落实,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约谈问责等方式提升审计整改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注重研究和及时破解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推动标本兼治。聚焦审计监督成果转化,以审计结果及整改成效促进深化改革、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效果。


1651198079127008009.jpg


3.jpg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朱国伟主持并监誓,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进行宪法宣誓。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室(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