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代表晒“作业” 选民来打分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2-10-18

 “各位选民,这是我当选人大代表第一次向你们述职。我这个人大代表是否代表了你们,合格不合格,由你们说了算。去年以来,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概括起来就是分地、修路、打井……”这是薛城区陶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述职时的情景。9月20日下午,镇人大代表孟昶参加了述职报告会。会议由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张继华主持,来自该镇种庄选区的200多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此次述职报告会。

  “一年来作为人大代表你做了什么,履职情况要向选民交待清楚,选民选你当代表连这点都不知情,说明你这个代表就没有代表选民。”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张继华在主持词中如是说。近年来,陶庄镇人大不断强化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该镇实行代表履职情况由选民打分的新规定,镇人大将代表的姓名、地址、电话、履职等情况每半年向所在选区选民全面公开,既促进了代表履职,又为广大选民监督代表履职提供了一个新途径,使人大代表的履职不再只是写在纸上,而是让人大代表与选民更加面对面,心贴心的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威望,提升了人大工作的水平。

  “从我任职起,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代表职能,为村民代言,在镇人代会上提出了《加大对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投入的建议》《缓解交通压力,尽快修通南外环》等3条建议,有2项已得到解决,1项正在解决中。我切实做到了深入基层听取民声、反映民意和为民办事……”孟昶在述职中这样讲道。汇报结束后,选民纷纷对孟昶履职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当场填写了测评表,结果孟昶得到了与会选民代表86%的优秀评价。“这次代表述职活动,没有走过场,看来不是玩虚的,孟代表真正代表了我们,我们没有选错人!”刚刚给曹代表打完分的村个体户种发阳和邻居这样聊着。

(宋明成)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