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滕州市人大建立代表专家库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4-19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日前,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反复讨论酝酿的基础上,建立了50人的人大代表专家库。


在组建代表专家库时,为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同频共振、与政府同轴共转、与群众同舟共济,滕州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择了熟悉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五个方面的50名人大代表组成了专家库。将每位代表的专业特长、工作领域等个人信息录入专家信息库,并为每位专家制作了工作牌。


代表专家库采取“双联双进双提”的形式开展活动。“双联”,即:常委会组成人员每月至少联系代表专家库成员一次,听取他们对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专家库成员每月要到所擅长的领域、所在选区,广泛了解情况。“双进双提”,即:组织专家库成员“进课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他们“充电”,促进专家库成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组织专家库成员“进诊室”。根据需要,组织专家库成员到企业及相关领域把脉问诊、开出药方。专家库建立以来,开出的推进“小微园”建设等20余条“药方”均被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领域采用,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运行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


(滕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供稿)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