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3-09-06

今年以来,薛城区陶庄镇人大代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从关注民生入手,着力提升人大代表的影响力。

  该镇积极开展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家庭、困难群体的帮扶,结合金秋学校开学时节,开展“爱心帮学”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仅企业的人大代表就捐资3万元,救助了10名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和20名中小学生。在城乡环卫一体化活动中,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美好乡村建设,宣讲党的政策,引导群众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以柴草堆、杂草、建筑垃圾、闲置破旧危房作为清理的突破口,义务对垃圾乱倒、秸秆乱堆、杂物乱方等现象进行重点治理,改变了垃圾围村、围田、堵路等现象。人大代表还主动走访群众,争当“和事姥”,巧解群众“疙瘩事”,对群众关心的征地拆迁、生产生活等热点难点问题,随时随地在田间地头、村居社里进行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该镇人大代表还积极整合就业创业资源,及时提供就业信息,解决就业困难群体的生活问题,带领待业青年、剩余劳动力创业致富。

  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共帮助贫困学子30名,化解矛盾纠纷36起,集中整治环境治理30次,提供就业信息68条,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风向标。

(宋明成)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