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代表沉下身暖民心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4-03-03

 开展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是人大的一项重要任务。薛城区陶庄镇人大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找准活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中,仔细查找症结,为选民出实招,共谋发展,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代表履职为民意识。

  该镇人大主席团要求每名人大代表要经常深入所在选区或选举单位,走访、座谈选民,体察民情,关注民生,倾听群众呼声,在任职期间至少要反映一个群众关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瓶颈所在,督促本级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 “各位村民请注意,运垃圾的车来了,抓紧时间把垃圾收集起来。”在该镇东仓村,每天早上卫生保洁员都会招呼大家。该村买了4个大垃圾箱,又出资30000余元,给600户村民配齐了垃圾桶,镇里的垃圾清运车把村民家里的垃圾运到垃圾处理厂做无害化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就是好,原来村里的垃圾没人问,废塑料袋子到处飘,冬天还好些,夏天天热,那个味啊,熏死人。现在垃圾有人来运了,村里干净多了,看着心里就舒服。党的政策好,人大监督得好!”为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薛城区陶庄镇人大积极行动,建议政府按照上级建设镇村环卫一体的要求,走以镇带村、镇村联动的一体化发展道路,加大“三农”投入,大力改善民生,着力推进镇村协调发展。如今,该镇村民居住环境在各方的关注下已有了较大改观。

  履职之余,该镇人大不忘贫困户的发展。镇人大要求每名代表要深入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根据自身的能力和实际,至少与一名贫困户结成对子,定期联系走访,提供资金、技术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发展产业,确定稳定增收的发展项目,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镇人大代表李德生联系计生特困户,王丽是该镇后湾村的双女户,家境贫困,李德生帮助她家联系了贷款和场地,搞起了蛋鸡养殖,一年时间贷款基本还清,王丽一家对李代表十分感激,逢人就说人大代表好,真心实意为百姓着想。

  该镇还要求每名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一理念,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结合本地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任职期间,尽可能的引进适合本地发展的一个好项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顺兴水泥公司的镇人大代表杨成业,积极和总部联系,把一个年产值过亿元的新能源水泥生产线引到该镇,每年能为该镇贡献近千万元的税收。

(宋明成)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