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启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3-18

image.png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启动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并介绍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启动的具体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制定出台《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时间安排及推进措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市委陈平书记在枣庄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2022年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加快制定《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市人大常委会经研究决定将制定《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列为今年的重点立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已经成为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有利于枣庄市精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利于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有利于展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按照立法时间安排,市发改委将于3月底前完成条例草案初稿的起草,4月底前将条例草案提交市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以市政府议案的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6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条例草案进行一审审议。8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二审审议并提付表决,表决通过后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通过此次立法工作,将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和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建立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商、爱商、敬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