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大会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枣庄日报时间:2022-02-24

围绕工作大局 认真履行职责


本报讯 2月23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条理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代表们认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一致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讲政治勇担当,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理论武装、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工作始终;立良法保善治,积极推动法治枣庄建设,突出了重点领域立法,完善了立法体制机制,切实维护了法治统一;谋大局促发展,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效,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预决算审查和国有资产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宪法法律实施开展监督;搭平台重保障,有效激发代表工作活力,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深化代表联络机制建设,强化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强基础转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管理、工作协调和指导等方面做到了“四个加强”。通过各项具体有力的措施,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实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代表们同时提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

代表们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加自觉地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打造过硬的政治机关;更加深入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过硬的权力机关;更加高效地履行法定职责,打造过硬的工作机关;更加扎实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造过硬的代表机关。

人大代表们同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接力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孝平)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